好久沒有坐下來,好好把一部電腦裡頭的電影看完了,這次剛好回屏東,就在台汽上看完了一部片...(所幸我的SZ26電池還夠撐一部電影^^)

2633.jpg 

12004_.jpg 

我承認是衝著楊采妮的名號去找來看的,很難想像一個應該有四十歲的女星看起來還是那麼年輕有氣質...片名原文就是在曼谷很危險,中文翻譯給了無聲火,我覺得也是很有意境,因為楊飾演一個聾啞的店員,年紀也不小的Nicolas Cage則是一名職業殺手,一開始似乎有些場景很眼熟,因為我去過Pataya...

整部片還算緊湊,泰國小混混的英文語調讓我想到最近天天和泰國廠con-call以及mail寄來寄去的狀況>"<|||...我一直覺得電影裡頭因為片長的關係,常常男女感情發展都快到一個傻眼的程度。要好好認識瞭解一個人,或許真的需要非常多的時間,但往往等你覺得已經瞭解他時,已經事易時移,而感嘆那是一個再也回不去的從前....

他們在一間Pharmacy相識,前面其實都還OK,但我看到楊采妮把Cage的手放在討香蕉吃的小象鼻子上時,我眼眶竟然莫名的濕了...不知為何,看到小象就有一種溫馨的感覺,和之前看到大象繪畫玫瑰有關嗎@@??不過,情緒立刻就被阿康(Jedi apprentice) call來的求救電話打斷了...後面又是一連串有點血腥又不會太過暴力的動作場景...(不過斷手和炸到腿斷就有點太超過了XD)

最後呢,雖然不是好萊塢一貫英雄主義片的完美結局,但也呼應了無間道的『出來跑,遲早要還的』來做一個收尾...看完是有點沈重...不過還是有一些心情的波動,讓我們好好去思考一下...這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壞人,只有對某些人而言他很壞而已....有興趣這部片的可以去租來看囉...(或是自己拿硬碟或記憶卡過來XD)

補上令人驚奇的「大象鼻繪」!他要把這朵花送給他最親愛的朋友呢^^ 大象不愧是泰國的聖獸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ndol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