累積了過多的中華料理怨念後,當然一定要去體驗一下傳統的法式料理...從艾菲爾鐵塔下來租了貴鬆鬆的腳踏車後,我們跟著已經把路線都研究好的小賴,前往Le Pere Claude... 前篇有提到,這個大廚Claude並沒有刻意去追求米其林(Michelin)星等,但是依舊高朋滿座,反倒是他的同門師兄Bernard為了維持米其林三星而心力交瘁,舉槍自盡

欲知更多米其林指南消關訊息,請參考:Michelin Guide

店內的裝潢燈光,典雅有氣氛,即使窗外開始下著雨
P1100266_調整大小_調整大小
我們吃飽要離開時,這裡其實也坐超多人了,生意非常好

拿著完全看不懂的menu(他也只有法文版本),表示有來過XD
P1100263_調整大小_調整大小

就是簡單的一副刀叉和餐巾
P1100269_調整大小_調整大小

點了一杯我自己都搞不清楚什麼的啤酒,好像是法國品牌,嚐起來滿順口不苦澀^^
EUR4.5 (無誤,就是這樣一小杯4.5,還有水杯是不會給你倒水的,請自己點超貴的礦泉水XD,我一直在想是不是要拿著杯子去廁所自己開水龍頭裝水@@??)

P1100270_調整大小_調整大小
後面Ben倒的是可樂

法國傳統三道式包含Starters前菜(appetizer)、Entrees主菜、Desserts甜點,每道有六種選擇。由於完全看不懂,我們只知道套餐配起來是EUR41.0,我們總共五人,只好請waiter幫大家任意配好5 of 6 for each items,西餐當合菜吃,讚啦!
找到的店家菜單看得懂的高手請幫忙翻譯^o^

某種沙拉,特殊調配的油醋很香,感覺是某種貝類或是烏賊類的東西...
P1100274_調整大小_調整大小
餐盤都是特製的喔,印有Le Pere Claude字樣

某種濃湯,其實裡面半熟的溫泉蛋非常好吃,我喜歡咬下去,熱熱蛋黃滿溢散出的口感...但我記不得那湯什麼味道了XD
P1100276_調整大小_調整大小

某種組合肉,或是鵝肝等內臟類的東西,口感粉粉的,不知道自己在吃什麼的感覺真妙!旁邊的醃黃瓜則是非常酸又鹹>"<
P1100277_調整大小_調整大小

也類似鵝肝之類的東西吧,完全不知道是什麼...不過沙拉拌出來的生菜都還滿香脆
P1100278_調整大小_調整大小


好像是小蝦豆芽沙拉,基本上這些沙拉都是油醋調味過
P1100280_調整大小_調整大小

傳統法國麵包1,比較硬一點,沒附反式脂肪奶油,但有天然的馬鈴薯泥,配著吃也很棒
P1100285_調整大小_調整大小

傳統法國麵包2,這就很鬆軟好咬了
P1100301_調整大小_調整大小

主菜之各式各樣海鮮魚肉,好像都是煎出來的
P1100290_調整大小_調整大小

外型很像鍋貼的東西,後來大家覺得是豬腳,因為很多筋還有油
P1100293_調整大小_調整大小

一大桶馬鈴薯泥給你配豬腳
P1100294_調整大小_調整大小

蝦仁燉飯,不油膩,清淡口味
P1100306_調整大小_調整大小

某種牛肉和雞肉排,下面又是熟悉的馬鈴薯泥,法國佬很愛這味喔?
P1100308_調整大小_調整大小

很鹹的大香腸,不排除是組合肉,也有點稍油 (還是有馬鈴薯泥)
P1100309_調整大小_調整大小

五道主菜
P1100303_調整大小_調整大小

雨停了,感覺天氣變超好^^
P1100312_調整大小_調整大小

巧克力慕斯,比布丁軟,但比巧克力醬硬,不甜膩的清新口感啊!
P1100317_調整大小_調整大小

草莓或蔓越莓之類的奶酪,但是果醬頗酸
P1100319_調整大小_調整大小

超讚的Crème brûlée焦糖烤布蕾!我最愛的甜點,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!布丁濃郁的香味,加上噴槍控制得宜的火候,讓焦糖散放非常美妙的甜味,譜出動人心弦的神奇布丁啊^o^
P1100320_調整大小_調整大小

奶油泡芙與巧克力醬,新鮮鬆軟泡芙、鮮奶油與巧克力醬完美的組合
P1100326_調整大小_調整大小

冰淇淋:焦糖花生、芝麻香草、奇異果,如果我沒記錯的話>"< 有人說綠色的是青芒果...吃起來都是新鮮天然的口味,不是合成色素或香料,口感不輸Haagen-Dazs,只是我嫌他太小球...
P1100327_調整大小_調整大小

我愛上法國甜點
P1100321_調整大小_調整大小

老實講,前菜、主餐我都沒啥太大驚豔,因為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吃啥XD 但是甜點真的超棒,除了奶酪的果醬太酸之外,其他我都想多吃一份!
P1100329_調整大小_調整大小

回來看照片才赫然發現他們櫃台裝飾著MUMM香檳!正是我們在Day3參觀的香檳酒莊品牌!
P1100337_調整大小_調整大小

Claude本身的雕像,脖子掛著Club MUMM,可能是和此香檳廠有合作吧
P1100341_調整大小
櫃台人員其實一直叫我拍他們主廚Claude的相片XD

完全不知道這台是什麼,放在櫃台旁很搶眼
P1100336_調整大小

大門旁的採光情人雅座
P1100342_調整大小_調整大小

大門上也寫著MUMM
P1100343_調整大小_調整大小

P1100345_調整大小

還是特別感謝有做功課的小賴和Ben帶我來這啊,能夠有機會品嚐道地傳統法式料理,就沒留下法國美食的遺憾了^o^ 最後結帳,我這中餐付了套餐價41+啤酒4.5=45.5,慣例10%小費,共EUR50.05(大約是NTD2300!)由於對我口味的甜點,個人覺得很值得啊XD

我很多都想不起來自己在吃什麼了,麻煩請小賴、Maggie和Ben夫婦幫我補充一下你們的記憶^^

創作者介紹

Randolph's Trivia

stockton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4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4)

發表留言
  • 阿奎
  • 看起來的確誘人…果然道地的東西就是不一樣…
  • 道地的價錢也非常嚇人啊!

    stockton0 於 2009/05/29 00:40 回覆

  • 天蠍菁
  • 哇)))你真的很捨得吃耶~~應該是個美食家喔!!
  • 不是專家啦,只是覺得應該沒什麼機會再去了,所以就體驗一下道地的法國餐了^^

    stockton0 於 2009/06/22 19:29 回覆

  • KK from Vancouver
  • 巴黎用餐要付小費?!
    聽說是內含了呢!
  • 沒有喔,據我所知歐美都是要另外付小費的...但如果只是去一次,臉皮厚一點不付也是可以啦,這只是他們風俗基本禮儀的問題。難道溫哥華餐廳不用付小費嗎?(聽說他們waiter和waitress起薪很低,都要靠小費過活的)

    stockton0 於 2009/07/06 14:44 回覆

  • KK from Vancouver
  • 美加兩國都是要付小費的!

    但我去巴黎前
    網路上有資訊說法國的餐飲小費都內含耶!!
  • 導遊說歐洲餐廳都要給10~15%的,除非帳單是寫已加10%服務費了,但我在巴黎沒看到這種已包含的就是了...當然旅館也要給,每天約1歐元,房間整理阿婆會比較勤快一點(因為歐洲稅賦都太重,不靠小費他們真的收入很微薄,這也是社會福利制度好國家的常見現象)

    stockton0 於 2009/07/06 18:30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