舊眼鏡的外層鍍膜又脫落了,這樣鏡片看起來就像沒擦乾淨又刮花一樣 (不要誤會我都沒在擦眼鏡啊>"<),有時候看出去就真的有@@?的感覺...

ivida
這副特點是超輕!第一次900多度還戴起來那麼輕盈的感覺...

ivida
紫色塑膠框+鈦合金的鏡架,沒有螺絲 (其實戴起來根本看不出是紫色)

ivida
看來真的是日製的

P1060089_調整大小.jpg
廠牌是ivida (沒聽過XD)

下面貼張網路上找到的comercial的廣告,剛好和我選的顏色和腳架形狀一樣 (查了一下,至少有五種顏色,兩種框型、兩種腳架,可以隨便組合)
ivida

花掉的眼鏡還是來回顧一下
e&e
重量感覺是新的那副大概兩倍以上>"<

P1060074_調整大小.jpg
原來是不鏽鋼的關係...

最後,因為我是很龜毛的認真魔人,所以要把樹脂鏡片鍍膜會剝落的原因寫一下...(另外我度數太重,已經不太能配厚重的玻璃鏡片了)

鍍膜是一種藥劑所形成的奈米薄度的膜層,會因表面的清洗、摩擦或撞擊而逐漸失去功能。所以膜的壽命是與保養的方式有關,如果表面有許多刮痕,接著則會有多層膜剝落的情形,此時就可以考慮更換新的鏡片了。一般情況下,鏡片使用1年,保養得當則可能用到3年以上。

鏡片在接觸到高溫(60℃以上)或是劇烈溫度變化時,很容易造成表面鍍膜裂開。

請勿將眼鏡放置於強烈陽光下的沙灘上,或陽光直射的場所。

以上取自台灣「好野」官方網站,那麼貴的鏡片壽命才3年(保固1年)!我是兩年就掛了,以後不會再買HOYA鏡片了吧>"<

第一副是當兵練砲時太陽曬久了,第二副是在德州出差半年,回來有很大濕度和溫度差異,因為硬化鍍膜、多層膜、樹脂鏡片本身的熱膨脹係數都不同,所以處於溫度差異太大的環境,應該就有可能會剝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ndol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